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教育部宣布2022年全国范围内推行将美育纳入中考

   日期:2021-04-07     来源:www.vqunkong.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57    评论:0    
核心提示:  智学网整理了关于中考政策变动有关信息,期望对同学们有所帮,仅供参考。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方

  智学网整理了关于中考政策变动有关信息,期望对同学们有所帮,仅供参考。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方位加大和改进新年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建议》,并发出通知,需要各区域各部门结合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在教育部媒体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现在全国已经有4个省拓展美育中考计分,同时还有6个省、12个地市已经开始了中考美育的计分,分值在10分到40分之间,云南从今年开始要增加到40分。这个试点已经有了相当的基础,下一步大家要把美育中考的工作做得愈加扎实,到2022年力争全覆盖,全方位实行美育中考。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要紧源泉。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革新意识的教育,能提高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起革新创造活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要紧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培养的教育体系,现就全方位加大和改进新年代学校美育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1、总体需要
  1.教导思想。以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为教导,全方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的,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进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工作原则
  坚持正确方向。将学校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要紧载体,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中华出色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坚持面向全体。完善面向每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同意美育的机会,整体推进各级各类学校美育进步,加大分类教导,鼓励特点进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美育进步新局面。
  坚持改革革新。全方位深化学校美育综合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大各学科有机融合,整理美育资源,补齐进步弱点,强化实践体验,健全评价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
  3.主要目的。到2022年,学校美育获得突破性进展,美育课程全方位开齐开足,教育教学改革效果显著,资源配置不断关键词优化,评价体系逐步完善,管理机制愈加健全,育人效果显著增强,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明显提高。到2035年,基本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水平的具备中国特点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