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高中三年级政治必修一课本要紧要点

   日期:2021-01-27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28    评论:0    
核心提示:坚持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由于只须你自己想去坚持就无人可以阻止你;但坚持又是世界上最难的事,由于坚持到最后的人肯定是少数。

坚持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由于只须你自己想去坚持就无人可以阻止你;但坚持又是世界上最难的事,由于坚持到最后的人肯定是少数。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差异就是成功者可以在做事的过程中找到一种东西来克服我们的惰性而坚持我们的目的。智学网高中三年级频道给大伙收拾的《高中三年级政治必修一课本要紧要点》供大伙参考,欢迎阅读!

  

  信用工具:

  1、结算的方法:现金结算转账结算。

  2、常用信用工具:

  信用卡:

  A、含义:具备花费、转帐结算、存取现金、信用贷款等部分或全部功能的电子支付卡。

  B、优点:信用卡可以集存款、取款、花费、结算、查看为一体,能降低现金的用,简化收款手续,便捷购物花费,增强花费安全,给持卡人带来很多便利。

  C、其中银行信用卡是指商业银行对信贷情况好的顾客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支票:是活期存款的支付凭证,是出票人委托银行等金融机构见票时无条件支付肯定金额给受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支票主要分为转帐支票和现金支票两种。

  外汇和汇率:

  1、外汇: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方法。

  2、汇率又称汇价,是两种货币之间的兑换比率。

  判断汇率升高和跌落的规范:假如用100单位外汇可以兑换成更多的人民币,说明外汇的汇率升高,外币升值,人民币汇率降低,人民币贬值;反之,亦然。

  3、汇率变化对经济的影响:

  本币升值,意味着同量外币兑换的本币更少,影响有:A出口降低,进口增加;B外资资金投入本钱增加;C致使国内生产降低、失业增加;D本海外汇储备贬值,但有益于偿还外债;E有益于本国企业走出去

  本币贬值,意味着同量外币兑换的本币更多,影响有:A出口增加,进口降低;B外资资金投入本钱减少;C增强本国商品的国际角逐力,D本国花费相对实惠,外国游客增加。

  4、维持人民币币值基本稳定包含的意思及意义:即对内维持物价总水平稳定,对外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对人民生活安定,对国民经济持续迅速健康进步,对世界金融的稳定、经济的进步,具备要紧意义。

  

  1.财政有哪些用途

  国家财政在社会经济日常发挥着巨大有哪些用途,财政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的要紧经济方法

  ①国家财政是促进社会公平、改变人民生活的物质保障。

  ②国家财政具备促进资源合理配置有哪些用途。

  ③国家财政具备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有哪些用途。

  ④有益于科学进步观的贯彻于落实,有益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进步方法,构建和谐社会。

  2.加大社会信用建设,完善社会信用规范

  必要性和重要程度

  ①诚实守信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

  ②诚实信用是现代市场买卖活动的基本精神,是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要条件;

  ③诚信是企业塑造形象、取得信誉的保证,可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④打造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是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项要紧规范建设,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

  如何打造和健全

  形成以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规范,目前特别要加快打造信用监督和失信惩戒规范。

  3.怎么样规范市场秩序手段

  加大国家宏观调控。

  好的市场秩序依靠市场规则来维护,市场主体需要遵循市场规则。

  诚实守信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形成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规范,是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为此,要切实加大社会信用建设,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特别要加快打造信用监督和失信惩戒规范。

  每一个经济活动参与者都需要学法、懂法、守法、使用方法。每一个经济活动参与者都要树立诚信观念,遵守市场道德。

  4.国家宏观调控是什么原因、目的及方法

  ⑴缘由:1、,市场调节不是万能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固有些弊病。

  2、,是国内的社会主义性质决定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及一同富裕的目的需要国家需要发挥宏观调控职能。

  ⑵主要目的:①促进经济增长;②增加就业;③稳定物价;④维持国际收支平衡。

  ⑶方法:

  A经济方法

  ①含义:指国家运用经济政策和计划,通过对经济利益的调整来影响和调节经济活动的手段。

  ②表现:包括价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

  B法律方法

  C行政方法:

  △国家宏观调控应该以经济方法和法律方法为主,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方法,形成有益于科学进步的宏观调控体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方法的总体功能。

 
标签: 高三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